各位老師大家好,首先在這邊當然還要在自我介紹一遍啦,我是鍾峻傑,來自台南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三生四的學生,是高雄美濃的客家人。

  經過了重重的考試一直到公佈成績,終於來到了實習的這一天,其實在前一天的晚上開始就已經有些小緊張,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爬著似曾相似的斜坡來到了客家電視台,一進大樓就見到熟悉的面孔-政期哥及文廷哥再幫大家簽到,算是消除了一點緊張感,從提攜計畫活動到學校宣傳開始一直到考完試,我們的活動負責人政期哥一直給我一種和藹可親的印象,尤其在他拿出我們的餐費補助一千塊的時候更是帥氣迷人,緊接著我們的始業式馬上就要進行了。一開始客家電視台的台長、副台長還有許多長官老師們陸陸續續的自我介紹,讓我們初步的了解了各位前輩,當然馬上就換我們要介紹給長官大老們認識了,上台時還真的是有點緊張,介紹時客家話講的零零落落,但希望大家都聽得懂,也稍微的認識了往後要一起共患難的後生三班們,也看到大家對於這兩個月的期許及往後的夢想還有大家熱血的態度。

  第一堂課是由台長介紹客台的簡史與營運理念,考客台筆試的時候有稍微到官網看了一下,但是經過台長的詳細介紹後,更了解客台為何能在這短短的時間內進步如此迅速,也知道了今年邁入了第八年,也看到了客家人刻苦耐勞、勤儉持家的特性,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休息一段時間後,提前回到會議室,看到接下來的講師人稱「數位教父」的范群宏老師,他親切的跟我們閒聊讓我帶著輕鬆的心情準備迎接這堂課,這堂課老師幽默風趣的帶著我們了解數位化帶來的好處與壞處,客台及業界的新聞剪接都是靠avid這套軟體,對我來說這套軟體挺陌生的,因為學校所使用的是不一樣的,剪接對我來說是滿有興趣的,所以這兩個月有機會一定要將客台使用的剪接軟體摸熟,老師也無私的分享了他的秘訣,「七字箴言」、「正負3C」。接著是行銷部的姊姊帶著我們參觀公視,大到從攝影棚一直到化妝室、道具室等等…,小到飲水機都是詳細認真的一一為我們講解,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看到業界真正的攝影棚,還看到了客台得到的無數獎盃,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到了最後還開班會,這讓我覺得大家的心好像都繫在一塊一樣,雖然跟大家還不是很熟,選了班長每個人也到了自己的部門,也知道了自己細分的部門還有導師了,我被分到生活資訊類是小羽老師及慧君老師,兩位姊姊一樣非常的的親切,平常在學校很難接觸到節目的錄影這塊,所以對這些或許還沒什麼問題,但我相信實際碰到一定很多問題想問,兩位姊姊也是很樂意為我們解答,我只能說客台的前輩們都非常的親切又熱情,兩位導師也是我這兩個月很重要的恩人,充實的第一天,我相信就如同我始業式所說的這兩個月過後這一生都了無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