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期錚哥討論我想的期末題目,但因為題目都太大、很難做,所以期錚哥建議我再找別的,尤其可以試試看找比較簡單的故事去寫。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找有沒有什麼古蹟或人物的故事可以寫,過程中實習生們都給我很多建議,幫我找了很多點子,感謝他們。我最後找到的是一位苗栗客家陶藝師李錦明,他得過2022三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致力於保存傳統苗栗客家登窯的製陶技術,他的窯場叫做「金龍窯」,已經是傳承到第三代了,保存了苗栗所剩無幾的登窯。

下午期錚哥找我們聊聊,他從自己的經驗出發,告訴我們一些可以努力的方向,我覺得蠻有趣的。不過他也說,我還要跟學長姐出門採訪一周,之後才能自己出去採訪,但是已經可以同時開始進行期末作業了,所以我明天就會連絡李錦明。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我把徐明河的報導過音完了,這篇我上個禮拜就找老師念過了,也自己念了很多次,所以今天過音比較不卡。我目前對自己的要求是要把音讀對,還不要求節奏或聲調等等比較進階的東西,所以雖然聽起來很不像播新聞,但在正確度上還是比之前好很多了。

徐明河的這支片,郁惠跟祐愷今天各剪了一支出來,不過因為素材都一樣,所以剪出來其實差不多,不然就是我太菜了,看不出他們兩個技術有什麼差別。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我很認真練習唸稿子,我覺得我有一點進步,至少比以前會多一點單字了,看來每天練習真的有一點用。

下午跟奕輝、祐愷出門採訪嘉義創生展覽記者會。第一段採訪完之後,奕輝提醒我麥克風拿太遠,所以第二段我就拿近一點,結果拿太近好像要戳到對方臉上,回來看帶子的時候也被期錚哥說拿的位置不好,破壞了畫面,看來拿麥也是一個學問,下次要多注意呢。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奕輝學長帶著我、家安、郁惠去參加台北國際夏季旅展的記者會,在準備的時候,我發現桃園市政府有把世界客家博覽會加入這次的展場和行程,所以家安就打電話向主辦單位確認桃園市政府會到現場,我們準備現場要訪問他們。

到了現場有很多媒體,但是學長說現場沒有什麼畫面,所以會出的稿子只會有一段OS跟訪問,所以我們就只訪問了桃園市府觀光局,剩下的時間就是攝影在拍台上的畫面。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實習第一天,一早我們就透過分組、畫圖的方式來認識其他夥伴。令我感到有趣的是,同學來自各個科系,有許多不同的背景,有些人對於客語非常精通,也有些是在傳播領域有一些經驗,相信在實習期間大家可以發揮自己擅長的地方,互補對方不足的地方。

向盛言台長向我們詳細介紹了客台現有的新聞、節目,以及未來的願景,讓我更加清楚客語台在媒體中的定位,也有助於我在實習期間訂下一些目標。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因為沛育請假的關係,他在昨天就已經先把稿子傳給我,於是我今天到公司之後便開始依照他的稿子整理及大概排序片段,以及選取自己要的段落等,但是在剪的時候發現他的稿子有些部分感覺有點再跳針,便開始跟他討論內容,最後他也決定與學姊討論後再修改一次。

  而直到今天我才對於我素材拍很多這件事情感到很慶幸但同時也有點痛苦,因為在選自己要的畫面的時候要花的時間就比平常多,也讓電腦連帶的有點當當的,閃退了兩三次才成功,但是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真的不怕沒有素材可以用。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就要與沛育進行第一次專題的採訪,將要到苗栗的金龍窯及春田窯兩處進行採訪,如果有機會的話還去客陶窯補畫面,今天便在做最後的事情確認及準備,確認相關的訪談大綱以及地點,並且做好大概畫面的擬定,與文字取得一個共識。

  下午的時候我也對器材進行最後的準備及確認自己器材及電池等都有帶到且帶夠,畢竟苗栗一趟遙遠的路如果沒帶到東西是沒辦法回來拿的,因此今天我們都在戰戰兢兢的準備。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的一個月,新的開始。

  由於早上沒有其他的安排,因此我便用電腦調出過去學長姐剪輯的作品來看,希望能夠發現自己能夠借鑑的地方,看完後,發現自己在運鏡、分鏡,甚至是手持拍攝都有些可以進步的點。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