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工作事項

早上確認了客家歌比賽中的對話片段,將修改後的企劃書交出,接著複習下午導覽演練的內容。下午和恆萱學姊在B棟的道具庫房、主控室、客台辦公室進行導覽演練,接著與夥伴嘉卉確認客家歌的演唱。

鈺崑哥檢討了企劃書的內容,許多部分需要重新思考或進行修改,像是設備的運用、直播主要的活動方式等,試著把整體企劃思考得更全面、深入,接著將由我自行修正完成,於週四正式提案。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工作事項

今天一早到公司進行組內的企劃提案,接著將需檢討的地方記錄下來,之後準備下午的客家歌演唱。下午,我跟著品芳姐到道具庫房導覽,再去參加後生客家之星的唱歌比賽。

演唱結束後,與芷芃學姐再次討論了企劃書內容,仍做了不少的修改,像是場地、人員、遊戲的重新安排。最後半小時,複習了明日客台導覽的內容,熟習客客客棧的部分,也重新聽了上次演練留下的錄音,確認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

     |今日工作心得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工作事項
       今天是第二天上工日,早上先持續完成客語半生熟行銷企劃書,因為對很多項目還有點模糊,問了芷芃很多問題,才得以將企劃更細節的地方補齊,像是發文的方向與內容,試著將自己想要的樣子表達得更清楚。

下午則先看幾集客客客棧,同時做筆記,為之後的導覽準備。也將企劃的時程圖完成,對於未來要聯絡外包工作的對象及要完成的時程有更多掌握。最後恆萱帶我確認了明天二、三樓的導覽動線,還有各部分要注意的事:蔬菜小隊的發音教學電池更換、有獎徵答的小禮物,並確認環境的狀況。

最後,因為我對於客台粉專的各種數據及預算的評估都不太清楚,沒辦法先進行預算及效益的估計,明天會對此加強了解,把該部分完成。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就是新聞部內審查新聞帶的日子,早上的時候我依然在等待文字寫稿,結果沒想到在審片半小時前稿子才好,最終也沒能在審查呈現出最後的完成帶,後來雖然歷經了一些波折,不過在學長姐的幫忙下,成功爭取到了半天。

  另一方面,沛育的帶子也有些畫面會需要作一些調整,學長姐有提出在畫面上要多一些表現空間感,以及避免重複的構圖,因此明天的時間應該是蠻緊湊的。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我又過了一次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很平,甚至比第一次錄的還要差,而且老師還沒有改稿,所以整個早上過的版本其實不能用,單純只是練習而已。

下午老師幫我順稿之後,我就開始過音,但是過得非常久,因為有一些字的發音還是會跑掉,或是聽起來很平、很無聊。錄了好幾次、調整很多之後,我覺得雖然不完美,但是至少有比一開始好很多,也有請紅紅學長聽過,調整了一點音調,明天再給郁心聽一次。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又念了很多次稿,都快要背起來了,下午就過音,但這只是先過一次,因為之後一定還有很多念不好的地方需要修改。我覺得過音都不會花很多時間,花很多時間的都是練習跟修改的時候。

過完之後,祐愷就可以開始剪了,他剪很快,大概2個小時就好了,我們中間也有討論了一些畫面可以怎麼放。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先到苗栗春田窯訪問廖增春,向他詢問了目前窯業的發展方向,他說陶要結合像是茶、花等等的生活用具,還有發展休閒產業,目前協會也在說服大家轉型。另外,柴燒是現在相當流行的燒陶方式,因為不用上釉,燒出來的花紋是自然的落灰或火痕,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近年來有許多地方把柴窯裝回來了。

下午去金龍窯找李錦明,整個窯場就只有他一個人,他說等到要燒窯的時候,他哥哥就會回來幫他,他弟媳現在也還會回來做大缸,不過平常就是他一個人在做。他給我的感覺像是,他做這個工作做得很開心,自由自在的感覺。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跟期錚哥討論我想的期末題目,但因為題目都太大、很難做,所以期錚哥建議我再找別的,尤其可以試試看找比較簡單的故事去寫。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找有沒有什麼古蹟或人物的故事可以寫,過程中實習生們都給我很多建議,幫我找了很多點子,感謝他們。我最後找到的是一位苗栗客家陶藝師李錦明,他得過2022三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致力於保存傳統苗栗客家登窯的製陶技術,他的窯場叫做「金龍窯」,已經是傳承到第三代了,保存了苗栗所剩無幾的登窯。

下午期錚哥找我們聊聊,他從自己的經驗出發,告訴我們一些可以努力的方向,我覺得蠻有趣的。不過他也說,我還要跟學長姐出門採訪一周,之後才能自己出去採訪,但是已經可以同時開始進行期末作業了,所以我明天就會連絡李錦明。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