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的第一天,我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來到了客家電視台,始業式結束
後進入了第一堂課,是向盛言台長上的族群媒體與客家電視課程,課程內容除
了介紹客家電視台之外,也讓我們更了解客家電視台的核心價值與獨特之處。
台長向我們介紹了 6/17 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所舉辦的演唱會「客家製
譟」,因我本身對於音樂與展場表演有極大的熱忱,經由台長的介紹還有影片的
觀賞,我看見了這場演出跳脫了傳統客家的音樂性,客家音樂不再只是一般大
眾們印象中的山歌或民謠,整個表演內容結合了多元的曲風與音樂形式,與未
來產生連結且更現代化了,光是看預告就很吸引我,想繼續觀賞整段演出。
客家電視台的獨特處在於客家電視台是一個包含族群性及公共性的電視
台,若台長沒有特別說明,我並未查覺到客家電視台的新聞其實是貼心的有附
上字幕,為的就是讓聽不懂客家話的觀眾也能經由字幕理解新聞內容。
下午的時段由學姊帶著實習生們參觀環境,我是第一次看見導播室還有大
型佈景道具倉庫,參觀過程中也期待著未來能有機會接觸這些器材與空間。
第二堂課的老師讓每位實習生去思考「我想在客家電視台學到什麼?」與
「我能為客家電視台帶來什麼?」,每位同學的目標、想法與各自的能力皆是我
可以學習且思考的,我相信第一天的實習藉著自我剖析的過程能夠幫助每位同
學更理解自己,想要在這段時間內獲取多少經驗且該如何證明自我價值,都得
靠著自己的主動與努力,期許自己能帶著豐沛的回憶、經驗與價值結束這兩個
月的實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