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客台實習最後一天了,雖然是最後一個禮拜但也非常非常非常的充實!

這個禮拜我們主要都在修改我們的新聞專題,因為們原本以為在8/25給新聞部的前輩們看過後生的專題後就能休息喘一口氣,

但沒想到新聞部的人對我們都超級用心,給我們中肯的建議外也告訴我們要怎麼改,新聞才會好看,也因為有建議才能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

因為是電視新聞跟平面新聞有所不同,所以我們在寫稿的時候也要考慮到畫面的豐富度,一開始我的稿子遇到最大的困難也是這個問題,

後來亦蓉姐告訴我可以把稿子在修改一下順序和豐富度,因為之前客台已經做過客家小吵的題目,那我再來做一定要有不一樣的地方、新的點,

所以這禮拜幾乎都在修改,也非常謝謝我的導師小莫姊,在忙忙之餘,抽空指導我專題,告訴我好多我的盲點,也謝謝炫哥、期錚哥會過來鼓勵我們,看我們的進度,

主要督促我們外,從聊天中得到的能量也超級多的!

這兩個月也因為練習過自己的稿子,所以客語進步好多,雖然還是沒辦法很順暢但真的比一開始進來會說了,這也是我很開心的收穫,身為客家人就是要會說客家話啊!

最後在今天下午是我們第七屆後生提攜計畫的最後一個聚會-成果發表,到了這個時刻才真的開始有分離的不捨,一開始就先分享每個後生在客台的成果,

看到每個人的作品都好棒,這是我們在這兩個月的滿滿收穫,大家都辛苦啦,接著是我們偷偷撥空練習的表演,表演前超緊張的,很怕跳錯唱錯,

雖然最後因為哽嚥唱不下去,但希望客台的大家能看得愉快,謝謝你們對我們的照顧,感恩的地方真的很多!

最後我對後生七班的夥伴們想說,雖然我們每天爬坡都氣喘吁吁的很累,偶而我們彼此互相抱怨不順心的地方,但這兩月這都會是我們在暑假最美的回憶,

很開心認識你們,你們是我最大的能量,我們群組要一直一直保持聯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